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<曾祖母>和<黃祖母>

當小朋友遇到不會的字,會主動查字典的時候,
 老師總會開心的給予口頭嘉獎一番。 

今天第三節下課的時候,只見曾○翰和黃○玲一臉疑惑的走向老師, 
首先,曾○翰得意的說:「老師!我在字典上查到我奶奶了!」 
接著,黃○玲不服氣的說:「老師!為什麼,我都查不到我奶奶呢?」

這時候換老師一臉疑惑的問: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」 
曾○翰馬上得意的拿起字典說:「老師!你看這裡有曾祖母。」
 黃○玲疑惑的說:「為什麼我都找不到黃祖母!」 

原來小朋友天真的以為~ 曾○翰的祖母叫曾祖母,黃○玲的奶奶就應該叫黃祖母了!
 看來老師應該要再指導小朋友,查字典還要把查到的語詞<詞意>看清楚喔! 
不然就會鬧出「曾祖母」和「黃祖母」的笑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